想哭

8月 23, 2009

真的很想哭,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。

是生活的挫折感打翻了泪瓶,还是一个人孤单行走的寂寞带来泪水?我不清楚,或许两者都是。不知怎么的,如果是平日的我,遇到这种挫折可能只会失落一阵子,然后又会试着爬起来,不让自己被悲伤淹没。而这次的挫折,也不是说前所未有的大,坦白一点说,其实也是有点意料之内,只是之前一直自己安慰自己,欺骗自己。结果,也不知怎么自己会这么受打击。可能是那不认输的心态,不能输人的尊严。被人打败难免会不开心,不甘心,只是没想过我会这样被击倒。或许因为这样吧,我才会这么想哭。

又或许孤单和寂寞把挫折感双倍加重,所以才会按耐不住眼里的泪水。如果身边有人,就算再怎么伤心,我也不会让眼泪掉下。是为了自尊,也为了不让人担心。所以以前就算再怎么丢脸,再怎么受挫,我也从不在人前哭泣。现在,没有人了,按耐许久的泪水也终于决堤,一发不可收拾。想要一个肩膀暂时依靠,想要一个安慰的拥抱,却发现身边一个熟悉的人影也没有,如浪潮般汹涌的孤单寂寞也随之将我淹没,没有透气喘息的空间。

终究忍不住想哭的冲动,却又不想可悲的独自在无人的房间里大声哭泣,结果最后在满场的电影院里安静地流起泪来。看的是爱情戏剧,眼泪却无法控制般地滑落,场面应该很可笑,还好漆黑的电影院里,不会有人发现。

骑着电单车走在回家的路上,泪水差点再次崩堤。如果不是冷烈的晚风吹得我直发抖,我想回家的那一段路,我应该是一路哭着骑车的。

哭泣是人类宣泄情绪的原始方法,也是最有用的方法之一,只是这么多年以来,我一直努力压抑自己内心的情绪,所以偶尔会因为这种很渺小无聊的挫败感和伤心事情绪大爆发。

没事的,我没事。只是……想哭而已……哭过,就没事了……

一条回应 to “想哭”

  1. hy said

    因为OSCE吗?

留下评论